【展覽情報】WF2019冬 - KOTOBUKIYA篇(中)

接續上篇!中篇要介紹的是以人形為主的模型新品發表!
機娘戰國時代的發起者兼目前最大主力廠,機娘新品發表仍然保持一定的水準。
照片轉自:推特@MEGAMIDEVICE

★壽屋的機娘系列小簡介★  
FRAME ARMS GIRL(FAG)骨裝機娘:機娘濫觴,從壽屋原創機兵系列「FA」衍生的第一支機娘模型品牌,在2017年推出電視動畫造成轟動,並開啟了各家廠商爭先恐後製作機娘模型的機娘戰國時代其熱銷的程度甚至使得壽屋在當年九月於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

CROSS FRAME GIRL:以FAG技術為基礎,與知名作品跨界合作的一個全新系列,目前第一波推出的是與「勇者王GAOGAIGAR」聯名的勇者王機娘。

FRAME MUSIC GIRL:以FAG技術為基礎,與初音未來聯名的分支品牌。

MEGAMI DEVIE女神裝置:完全獨立的原創機娘系列,採用淺井真紀老師的可動素體、並邀請各方知名機械設定師或是插畫師進行角色外觀設定,是自由度相當高的系列。女神裝置發表會以一個概念主題或是名稱一次發表兩款機娘,如本篇下述提到的「素箋嗚尊」以及「天照大神」兩款皆為日本傳說的人物。

ALICE GEAR AEGIS 機戰少女ALICE:與女神裝置聯名的AGA系列,原本是一款手機遊戲,除了與壽屋合作之外,也與Max Factory合作推出figma可動人偶。

武裝神姬:與女神裝置聯名的武裝神姬,可以說是「機娘」概念最早的發起作品,原為KONAMI推出的跨媒體昨品,距今已有超過十年的歷史,也曾推出可以替換裝甲的可動完成品,後來疑似KONAMI爛尾,直到被壽屋撿回重生推出組裝模型。

裝甲娘:LEVEL 5代表作品「LBX紙箱戰機」與遊戲商DMM合作,未使用FAG或是女神裝置作為技術基礎,號稱全可動模型,是一支獨立的機娘系列。

ALICE GEAR AEGIS系列
兼志谷 設樂(價格、發售日未定)

ALICE GEAR AEGIS系列
一条綾香(價格、發售日未定)

ALICE GEAR AEGIS系列
相河愛花(價格、發售日未定)

ALICE GEAR AEIGS系列
吾妻楓【皆傳】(價格、發售日未定)
本系列第一隻發表的吾妻楓推出了不同造型的版本,但相較之下皆傳版的造型設計比較樸素、也少了狐狸耳朵,看起來是要走武士風格。

女神裝置系列
素戔嗚尊(スサノヲ)參考展示中

在2018年的WF夏季場以插畫看板公開了「素戔嗚尊」以及「天照大神」的設計稿
黑色的身體主色配上發光的零件感覺很有神性啊怎麼辦有點心動

原型檢討中,因為要強化而做一部份的設計變更,目前仍在確定階段。

全新發表!海老川兼武老師終於也跳下來玩機娘啦(*´∀`)~♥
從剪影來看感覺是惡魔型的機娘…!?

LEVEL 5代表作品「LBX紙箱戰機」與遊戲商DMM合作的「裝甲娘」系列第二彈!
LBCS:皇帝 片倉蘇菲亞(暫譯)


 重頭戲來了!
「洛克人ROCKMAN」系列模型首次推出「艾克斯(X)


無比例 洛克人X艾克斯(售價、發售日未定)



介紹圖片來源:壽!模型LABO部落格



照片來源:電擊HOBB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