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Netflix「ULTRAMAN 超人力霸王」


這是大副第一次觀看「超人力霸王」的作品,由於看過無數周邊模型玩具,在觀賞之前只能說略懂略懂。然而沒追過任何一部真人影視作品也沒看過本部的原作漫畫……本次是像一張白紙似的毫無既定印象來觀賞這部由Netflix獨家放映的3DCG動畫版《ULTRAMAN 超人力霸王》。

(看笨呆跟壽屋拚了命狂推周邊,當然要來看看葫蘆裡賣甚麼特效藥)

🔺日本版的視覺宣傳海報圖🔺



數十年前,來自星際的英雄為世界帶來和平,隨後悄然離去。現在,超人力霸王之子必須繼承父志,保護地球免於新的外星威脅。

🔺初次著裝完畢的超人力霸王🔺

第一季僅有短短13集,不過第一集很快就帶出本部的主人公.早田進次郎繼承自他老爸早田進的超人體質(並且搞懂早田進、井手光弘兩位阿北皆為初代科學特搜隊角色),在升上高中後變成下課後會去跳躍大樓的思春期少年、還會跟白髮蒼蒼的老爸頂嘴這樣。不過很快地第一名敵人.貝姆拉登場,因為老爸打到重傷,在滿腔怒火之中選擇著裝成為「超人力霸王」。

看到這裡大副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類似鋼鐵人裝甲的超人力霸王盔甲」,變身時的動態分鏡細節真的很有即視感😱 而不是像原本的使用變身器巨大化對抗各個敵方怪獸,但進次郎在著裝時保留了經典變身姿勢(舉起右手朝上)。另外,在使用「斯派修姆光線」的右手臂刷一波超帥啊rrr 同樣保留了古早鹹蛋超人(自曝年紀)的招牌發功姿勢!

🔺發射!! 斯派修姆光線!!🔺

被要求成為超人力霸王,進次郎開始打副本練功,一開始解救市井小民成為大家的英雄,變得積極去科特隊報到,這裡的描寫徹底反映出高中生因受到眾人崇拜而得到的自我滿足與虛榮心,但很快就被第一個敵役雜魚外星人打臉。

🔺死於話太多的第一位雜魚敵役,裡面根本住著一個流氓吧🔺

經過二把手「超人七號」諸星彈的硬漢式教育、唯一的女角偶像佐山玲奈的現場激勵,以及雜魚外星人流氓般的碎嘴狂酸,進次郎的第一次成長升級,解除了限制器,只有短短三分鐘的TRANS-AM模式(欸)經典的胸前紅光閃啊閃的,用清場之姿掃除了話太多的雜魚外星人。

🔺TRANS-AM!!🔺

開始跑牽連到偶像的連續殺人事件,以及帶出在世界另一側的外星人群聚區,進次郎身為超人力霸王卻仍無法面對該承擔的責任與應盡的義務,無法下手消滅犯罪的外星人,內心感到極度迷惑,遭到父親早田進的訓斥,如同蜘蛛人的名台詞--「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仍在高中生年紀的進次郎直接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享受救人的愉悅」,然而在這場父子對話中點出超人力霸王無法逃脫的命運--早田父子身上都流著超人力霸王的血,這詛咒,必須由新一代的進次郎繼承,沉重地背負下去。

相較於不成熟的進次郎,諸星彈化身成為「超人七號」,在進次郎面前做了一次震撼教育--毫不猶豫地用刀宰掉現行犯外星人,行事果斷不囉嗦,煞氣爆棚的逆光出場讓大副瞬間被收服為諸星粉,對使刀的冷酷眼鏡男角無法抵抗(羞///)(但現行犯外星人發現他不是地球人!)(;゚д゚)

🔺大叔前輩設局給進次郎練功升等用的怪獸之你死得好慘啊🔺

進次郎的打怪獸副本中得到了第二次的成長升級,在市民面前獲得了飛行能力並打倒怪獸。這時成就感MAX的進次郎遇見了偶像佐山玲奈,卻得知她的母親因超人力霸王而死,並質疑超人力霸王的正義何在?

看到這裡,佐山玲奈的定位相當矛盾,明明在第四集激勵超人力霸王,但又在她的演唱會現場訴說她的喪母之痛、激動地質疑這種非得要傷害人才能守護地球的正義之舉是不對的,難道佐山玲奈是所謂的ANTI粉嗎( ˘•ω•˘ ) 對超人力霸王又愛又恨??

🔺出場一定要這麼煞氣拔刀嗎!!🔺

另外,整場的觀眾看到外星人跟兩名超人力霸王都打起來了,都像沒事看戲一樣沒人逃走,這反應太不真實,在進次郎選擇救人的時候還反嗆要先救觀眾的性命你們是不會跑嗎有沒有羞恥心啊啊啊~不得不說偶像演唱會事件的bug(抑或是導演想要的御都合)算是本片比較明顯的缺點。

最後於第九集出現的新角色.北斗星司,既是進次郎的學弟,也同為超人力霸王,盔甲是找居住在外星人聚集地的外星人技師幫忙製作,個性積極,一心想進特科隊。看不慣進次郎半吊子的心態,星司對進次郎單挑,打到一半諸星彈強制介入,成為本片唯一三位超人力霸王發生激烈衝突的橋段,諸星VS北斗的對戰非常精彩!旁邊勸架的進次郎一度淪落為打醬油的配角!最終仍是技術與能力高於一個檔次的諸星彈居上風,擊退了星司。

🔺星司的螢光彩帶殺敵人很好用🔺

故事的收尾以星司的報仇之戰結束,也同時帶出貝姆拉的立場與其背後的過往。但大副覺得在故事高潮,身為主角的進次郎卻僅僅作為一個撿尾刀幹掉BOSS的角色,淪為主角威能的發動器之外毫無印象點,最後兩集大多著墨在星司的身上,由於他兒時遇到的飛機事故導致一心想成為超人力霸王向傭兵殺手們復仇,雖然出場僅五集不過其氣場力壓主角,會有種看完會忘記誰是主角的感覺(´_ゝ`) 進次郎你要有所成長啊~~~

------------------------------

說完了劇情心得,另外聊一下這部動畫的風格。

重要角色群的動作都非常自然,是採用了真人動作捕捉技術,與Polygon Pictures的3D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不過比起P社本片的線條生硬了點,光影也是很硬(尤其是在人類角色),不過在三名超人力霸王身上這些缺點反倒成了優點,冷硬的線條與盔甲設計、紅銀相間的配色都恰當好處,帥到好想收超人七號回家💖💕

(諸星彈以超人七號登場的時候都會用武士刀刀刃刮過地板,這讓我想起《GARO炎之刻印》黃金騎士牙狼也會拿刀劃地板,不知為何這動作超吸引我(*´∀`)~♥)


劇情編排★★★☆☆
角色設計★★★★★
畫面流暢度★★★★☆
音樂音效★★★★☆


第二季何時會出啊~~~(敲碗)

留言

  1. 觀眾沒逃跑是因為反派說只要有人動,他設置的裝置就會爆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