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開箱】哥吉拉II怪獸之王,2小時絕無冷場怪獸迷必看!(有雷)

今天對怪獸迷來說是個大日子,哥吉拉II怪獸之王正式上映囉!菈菈不多說衝首日啦,看完後真是大滿足,想2刷RR

#原子吐息彷若青春氣息
#體感5分鐘
#時間小偷
#致敬元素滿滿

經歷過酷斯拉的不成功後,美版哥吉拉重啟拍攝並在2014上映第一集後普遍得到好的回響,畢竟這才是大家認識的哥佬咩。

然而還是不少怪獸迷覺得第一集怪獸登場的時間太少,而且整部片常處於太灰暗的氣氛,嘛、連菈菈年近古稀的長輩都說「那個都是錢捏!怪獸出場越多特效越多錢燒越多捏~」(←這位長輩電影看得比菈菈多很多是真的)。於是這集彷彿錢不是錢的在狂噴啊XD!整整2個小時不誇張,大概一半的時間都有怪獸出來露臉,神仙打架還好幾回合,讓怪獸迷們絕對都看得很過癮(´◓Д◔`)



-----------------------------------------------------------
哥佬與基哥愛的有雷分隔線
-----------------------------------------------------------


以下開始有雷,如果希望能親身享受電影劇情的朋友,就別下拉囉!


因為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想看怪獸打架(咳),本片的劇情並不複雜,不太需要燒腦去糾結。不過劇情也還是有一定的份量推動情節發展,主要是片中幾個組織/角色的立場都很鮮明,就是這幾個組織/角色在互相抗衡、合作,怪獸亦同。

雖然電影上映前就放出這次會有很多怪獸的消息,不過主要還是有獨立海報的那四隻:哥吉拉、基多拉、摩斯拉、拉頓。

作為電影中的第一主角,咱們哥佬這次放棄繼續宅在家早早就露面,基多拉的鏡頭也不少,摩斯拉摩姐雖然戲份沒那麼多但是只要出場都是發揮了滿重要的關鍵作用。至於拉頓,有點像是代表非頂級怪獸這樣的身分,這次出來的怪獸恨多,大多都是出來跑跑龍套,拉頓有點像是他們的總代表,表示這些怪獸現在是把誰當老大的那種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小嘍囉,不過在登場時也威了一把,差點把君主成員滅團呢!

在片中哥吉拉像是地球的守護者,負責維持生態平衡。而基多拉也維持了原本的設定,是來自宇宙的外來種。雖然其餘泰坦巨獸本該跟原生種的哥吉拉一樣是維持地球平衡的,但是基哥這外來種太強大啦,所謂西瓜偎大邊大家也只好臣服於基哥,只有摩姐對哥佬不離不棄呀QQ

而劇中哥吉拉多次與基多拉正面交鋒,真的是看得非常過癮!初期較量就能看出缺乏運動的宅宅哥佬(咳)對上基哥是有點給他那個...招式熟練度不夠,嘴砲居然沒打中,還被基哥的引力光束正中肚肚!

之後因為人類的介入,是的,在這裡向初代哥吉拉致敬的氧氣破壞素出現了,然而卻因為基多拉是外來種所以這招無效,反而重創了哥吉拉,讓哥吉拉假死跑回家回血。人類貌似幫了倒忙,然而還是有補救的機會!大家沿著網路線找到哥佬的小窩,裡面有公仔雕像、同人誌壁畫,還有源源不絕的精神糧食核能,難怪哥佬沒事根本不會想出門啊(大誤)!

↑哥吉拉的小窩神殿

只是靠著打坐回血真的太慢,這種狀況就跟打本沒帶補師一樣,虐啊!人類主角之一想出了將功贖罪的計畫,就是餵哥吉拉核彈頭直接補充輻射。雖然最後犧牲了芹澤博士看了好難過,但也因為這招直接補滿血順便各種Buff上好上滿,哥吉拉就這樣成功升級出發去打怪了。

然而基多拉也不是吃素的,靠著充飽電的引力射線加上飛高高,也讓哥吉拉吃了不少苦頭再度落於下風。另一邊與拉頓奮戰的摩姐在擊退拉頓後也身負重傷,最後犧牲自己再次升級哥吉拉。最終升級成紅蓮哥吉拉帥到爆威到爆的哥佬,就靠著體內核爆發幹掉基多拉,不過與日版不同,哥吉拉並沒有溶解掉,反而恢復正常,而牆頭草們(咳)剩下的怪獸也群聚過來向哥佬俯首稱臣,如同電影標題,哥吉拉才是真正的怪獸之王!

最後,大家所關心(?)的宇宙最帥三頭大魔龍基哥揪~竟有沒有被尻斷頭,答案不用猜,當然是有的啊XD 而且很前面就被尻斷了~然而...又迅速地重生了(((゚д゚)))。可、是!看到最後面就會發現這集基哥的斷頭真是斷出了新高度,斷到剩下一顆頭還被嘴砲這樣,只能再次為宇宙最強零勝神龍王者基多拉默默唸一聲阿門/阿彌陀佛。

不過呢雖然基哥這集又完美地完成「被消滅的邪惡大反派」這樣的角色,但是本片的彩蛋可是透露出了基哥復活的訊息喔,原來一開始被哥吉拉咬斷的頭讓片中的反派組織拿到了。看來除了金剛與哥吉拉的大戰外,未來基哥還是會有再次登場的機會呢!


這邊還是工商服務一下,FUJIMI的Q版哥吉拉和基多拉組裝模型真的很可愛啊,我們也有開箱影片,歡迎訂購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