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魔鬼藏在細節裡 艦NEXT 1/700 日本海軍戰艦 金剛 (升級篇)


【NEXT金剛】上一篇完成了基本的建造之後,毫無預警地發現了竟然有提升版的組裝說明(這是富士美的陷阱啦!)(拖走)這篇算是大副的狗急跳牆、急中生智、硬要提升細節的組裝文XD

先來看看組完基本款的金剛的尺寸:

1/700比例的NEXT金剛全長約為32公分

高度是算到全艦最高處的旗桿約是7公分(不包含展示底座)

照片看起來這模型船不大,但是相對鋼彈模型或是其他有可動零件模型來說,船艦模型做完就是這樣大,得清出個適當的空間擺放,但又不能像一般的機器人模型可以遷就空間大小作出合適的POSE(空間小就擺站屍、空間大能多炫泡就多炫泡的耍帥),總不能要求「欸妳給我變成艦娘金剛我比較好擺放」(工三小www)。

回到正題…
上一篇提到在組裝完之後還有一段是「細節提升」的組裝說明,如果單純在現有的基本組裝上再多一些裝飾性的零件這倒還好,因為看剩下的零件大多是極為細小且同一款就有二、三十個重複的數量,心裡已經有個底了,然而看了才發現

想提升細節須先在甲板鑽洞(゚∀゚)?
想提升細節須先在甲板鑽洞(゚∀。)!?
想提升細節須先在甲板鑽洞(´◓Д◔`)!!!

就是一開始組裝之前就必須鑽洞啊啊啊--


OK冷靜下來,大副一向自稱素組達人有這回事?怎麼可能會有高手玩家在用的手鑽呢啊哈哈哈哈哈~而且現在這個狀態也無法事後補鑽洞orz

於是乎,我就把「單裝機槍」(如上圖所示)的卡榫全部剪掉…
一共有32把單裝機槍,剪剪剪好開心♪

按照說明書指示的位置,把機槍底部沾一點點模型膠水,用鑷子夾住零件黏到正確位置。

靠近邊緣一整排的單裝機槍
另外還有機槍的圍欄零件等等,也同時黏上去。

甲板上一小顆一小顆的是通風口,分A款與B款,算一算將近有九十個(暈)

因為數量實在太可怕,原本想放棄、但看到甲板有點空又自虐挑戰இдஇ
同樣實行剪卡榫技法,直接用黏死的方式黏通風口零件黏完都升天了👻

細節提升的零件除了上述的之外,未使用的還有防彈板(可有可無)、兩款彈藥箱(共142個果斷放棄)、偵查用雙眼鏡(共40個,因為要把黏著位置原有的突起剪掉而作罷,硬要剪我看艦橋會被我毀滅),能補足的細節都上去了\灑花/\開心/

再來是上一篇提到的超悲劇補色貼紙
代表日本國旗的日之丸紅色圓形標誌貼紙給了這麼多,但用過一次就捨棄。
零式這麼小一台,貼上兩個日之丸像是一對眼睛(☉д⊙)

默默拿出Acrylicos Vallejo壓克力水漆,遊戲色彩的「血腥紅」,用面相筆輕輕點兩下,日之丸的標誌就完成了。雖然零式本身的深綠有吃掉一點紅色(建議可以選用更亮的紅色),但效果肯定比醜到人神共憤的補色貼紙好太多🔥(到底有多氣)。


\艦NEXT金剛、簡單升級完成!/

與大副肥手的對照圖,很苗條的金剛號戰艦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當我宇宙戰艦膩~

放上展示底座的模樣,穩穩地~

想像一下航行在汪洋大海上一望無際都是藍色的模樣⚓

零式水上觀測機

怎麼能有耐性做完這神經病般的模型

飛高高看艦底!!


【FUJIMI 1/700 艦NEXT 07 IJN Battleship KONGO 艦NX7 日本海軍戰艦 金剛】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留言或是追蹤訂閱我們的部落格📍
艦長與大副💪一起與您蕉流

留言

熱門文章